4 June 2010

说真的
没有人有那种能耐或者是力量让大家喜欢我

讨厌我的人请继续的讨厌我
纵然或许只有少数的人喜欢我
也都够了

不想去奢求你们的喜欢
不会让自己处在低微的位置
苦苦哀求你们的怜悯

因为不值得!

有位心理医师说:
人会有情绪,会有感受
是因为内在的信念,内在的规则

当有任何情绪时,为何不调一调整自己的心理规则
或许所有事的看法就会不同了

我在默默修炼这一门课~

所以讨厌我的人
我从没生气你们
因为这是你们已设定了内心的规则

而且生气和讨厌也是一件很累的事!
为什么我就要让别人来惩罚自己?

别人的想法我控制不到
但我控制得到我自己的想法
我可以重新调整自己的规则

曾经
我很讨厌等待,很讨厌迟到者
只要等到一个不爽的程度就会发飙


可是当我懂了这个道理以后
开始想说或许这是他们的习性?
为什么不让自己调整一下?
这样或许大家都好过些?

可是这也并不代表完全认同他的做法
在适时时也要做个沟通

沟通是维持良好关系的桥梁
开阔是维持良好关系的踏板


可是也并不是所有人都懂这个道理

2 comments:

再安 said...

人生有高低起伏,面对它,接受它,感受它的存在,坚持下去,定会有另一番高潮的来临。

1 粒棋 said...

我相信没有什么事难得倒我的,可以替我加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