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June 2010

孝顺当然是人们所应该追捧的美德,但是愚孝不分情况一味顺从盲从的孝顺只能和愚昧没有主见划等号,愚孝的男人只可以远观欣赏,不可以走进一起生活, 对父母的话不分青红皂白的都去执行,家庭幸福的几率等于零,常常是这边博得了父母的笑脸,那边却伤害和冷落了妻子的情感,很多的男人是因为愚孝而导致了离 婚。WLr百悦女性网_专业女性时尚生活门户网_www.yue100.com_女人美丽时 尚生活从此开始

非常强势处处包办的父母会养育愚孝的儿子,他们的初衷是因为爱,可实际上却适得其反,愚孝的男人不仅在为人处 事上缺少应变能力,在处理家庭问题上更走极端,父母意见唯命是从,一边倒的站在父母这边,对妻子的需求根本不加考虑,其实一个好的男人应该是家庭中的双面 胶,既有能力取悦父母更有办法稳住夫人,把两边的关系游刃有余的处理好,才是一个真正孝顺的好男人。 WLr百悦女性网_专业女性时尚生活门户网_www.yue100.com_女人美丽时尚生活从此开始

我见过 非常极端的愚孝的男人,男人已经40岁,个子高高大大,给人感觉是个顶天立地的大男人,可却是个没有主见没有思想,一把年纪还时时刻刻把妈妈挂在嘴边的男 人,而相对应的是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妈妈,事无巨细把男人的日常生活管理的‘井井有条’的老人。WLr 百悦女性网_专业女性时尚生活门户网_www.yue100.com_女人美丽时尚生活从此开始

男人的第一段婚姻就是因为前 妻想要他活得有些男人样挑战了妈妈的权威,对于一个非常强势的母亲,遇到这样的儿媳战争避免不了,在她的铁腕干预下两人已离婚告终,可悲的是男人并不认为 母亲过多的干预已经影响了自己的生活,认为服从母亲的意志就是孝道。WLr百悦女性网_专业 女性时尚生活门户网_www.yue100.com_女人美丽时尚生活从此开始

到我这里来征婚的时候,是他母亲带着他,带着 在家里定好的择偶标准,一条条的和我谈,而当事者本人一句话也不说,就像个年轻的妈妈带着不懂事的小孩子出来办事,而实际上在我面前滔滔不绝的是满头白发 的老人,依偎在她身边的是一个已经40岁的大男人。WLr百悦女性网_专业女性时尚生活门户 网_www.yue100.com_女人美丽时尚生活从此开始

这对母子最让人理解不了的是,儿子去和女方见面,从开始沟通到 约时间见面再到实际过程,妈妈大包大揽,去见面时儿子去公园里谈话,妈妈在公园外守候。我特别相信那个妈妈的爱她儿子的,而且是一种超乎寻常的爱,她这种 爱的熏陶下,男人永远也长不大,可他们为什么就不曾想到未来,总有一天妈妈会离去,失去了妈妈全权代理生活的那个男人,有什么力量可以活在这个世界上,这 样的爱未免过于沉重自私,这样的孝道未免过于愚蠢可悲。

什么是不孝?古人认为:不孝有三,无后为大。现在的解释就 是:

一味顺从,见父母有过错而不劝说,使他们陷入不义之中,这是 第一种不孝;
家境贫穷,父母年老,自己却不去当官吃俸禄来供养父母,这是 第二种不孝;
不娶妻生子,断绝后代,这是第三种不孝 。

百孝善为先,愚孝不可取

2 comments:

Wenk said...

我有个这样的男友,我好胆小。就是离不开他。去到他家,他妈会吩咐我做拿饭给他吃,泡美露给他喝,就好像在训练我成为新一个妈妈。我觉得怪怪的,但还是不知所措。。。coi

1 粒棋 said...

祝你好运咯~不过也未免不是件好事,因为你以后一定会是个好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