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February 2013


有一个相片存档,
是我一直不敢去触碰的回忆.

终于,
在地球自转了700多次以后,
我把这个回忆再给揪了出来.

没有令我难堪,
没有使我委屈,
看了却让我傻傻的笑了一下.

当你离开了以后,
它依然被收留在某个小角落;

其实看了才发现这回忆
也没有那么刻骨,让我泪流满脸的在感概
也没有那么铭心,让我撕心裂肺的在嘶吼
一切竟是可以那么的平静.
它可以再次复活,再次被唤醒
是因为
它确确实实的在我心中绕过一回,

一段记忆,都有一个密码
只要时间,地点,人物组合正确,
无论尘封多久,那人那物那景都将在遗忘中重新拾起.
你也许或说:这不是都过去了吗?
其实过去的只是时间,
你依然逃不出想起了就微笑或悲伤的宿命.


然而,嘴角在微微上扬,
当我回头看着那个过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