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April 2010



1993 年, 幼稚园毕业后
我就开始变得有点成熟了咯......
教育熏染了我
让我的思想渐渐远离幼稚
嘻~~
也只是个黄毛丫头,
懂得些皮毛就宣称自己长大了
那时候知道的大道理
在大人眼中只是些鸡毛蒜皮的事
“要天天冲凉”
“要把碗里的饭都吃完”
“要天天写功课”
“不可以路边摊的水”等等的


1994年,就正式踏入
明德分校



母校是间微型华小
老师不多,学生不多
桌子不多,椅子不多
空间也不多
可是
它给我的回忆
却是很多很多


第一次上台表演
当然是很开心很紧张
更以为自己上了妆很美丽
很有大人味......

现在看回去
只觉得那化妆师
和我们开了个玩笑
似乎只是拿了些颜料
在我们脸上胡乱的涂抹
专业在那里?职业道德在那里?



以前,
说故事朗诵都难不倒我
现在要我上台说句话
都会战战兢兢紧张不已
好想寻回以前的
那一股冲劲,那一道勇气



虽然
偶尔还是会想念以往的光芒
但是,
知足了
我想也够了吧
至少
我曾经享受过舞台
我曾经拥有过掌声




很多的回忆
但却述说不尽
千百种滋味涌在心头

“想念是会呼吸的痛”
我乃愿意压着这痛楚
继续想念一切值得我去想念的一切



1999年
离开了小学的轨道
往另一个方向驰去
纵然如此
我的心却曾把一切

那回忆像是把巧克力糖含在嘴里
虽然它很快的就被融化了
可是却让人
甜蜜得一整整晕眩



现在各自有各自的人生舞台
但不要忘了
我们曾在同一个舞台上表演过
最值得回忆的戏码